不更何撩

等一场雪♡.

【KangNam】안녕


姜胜允X南太铉 短篇 HE

01

寒冬深夜的首尔街头,姜胜允提着LOTTE的购物袋,站在南太铉身前打车。

他幻想过无数种关于重逢的场景,惊喜,感慨或是尴尬的。却没想到在宿舍附近的超市门口,潦草又平淡的再见。

口罩遮住了大部分表情,只剩下垂的八字眉尾和泛青的眼眶,南太铉扫过他的眼神淡淡的,好像一点不感到意外。

‘买的东西太多了,你替我拎回去吧。’

姜胜允想了解他近况如何,想问他的工作室是否顺利,想知道他有没有乖乖的吃药,想质问他为什么没给自己打过一通电话。这些纷杂的情绪和汹涌的想法,在南太铉泛红的眼圈里统统湮没。最后只是木讷地点头,接过他手里并没有什么重量的袋子。

他无法拒绝这个人,每件事,每一次都是。

02

两人中间隔着一包食物的距离,姜胜允透过后视镜偷偷瞄他,意料之中的被逮个正着。南太铉的眼神清冷,却又带着种莫名的强势。

‘不要总是黑色。’扫过他过分厚重的羽绒服:‘你穿橙色也很好看。’

气氛稍稍放松了些,姜胜允眼神飘忽闪躲,用重重的鼻音‘恩’了一声,缓两秒接着说:‘我是感冒了。’

南太铉盯着他微红的鼻翼,说,哦。

手机铃声在这时响起,电话另一端是金振宇,问他怎么还没回宿舍,姜胜允不自觉的咳嗽,手指蹭蹭鼻子,小声说哥,朋友帮我庆祝生日呢。

那玩的开心点哦,金振宇挂了电话。

姜胜允对上南太铉探寻的视线,像是做了坏事被当场抓住的小孩。他不敢在成员面前提到南太铉,更不敢在南太铉面前带出其他成员。于是接着咳嗽两声,慌乱地转身望向窗外。

他突然想起去年夏天,南太铉从宿舍离开的时候。金振宇把他的行李箱推到门口,压着哭腔说,我们忙内啊,一定要好好的。

所有伤口都丢给时间愈合,只要小心着别去撕扯。

03

偏僻的街道和老旧的小区,电梯内灯光明暗闪烁,狭窄而显得拥挤的走廊,纤细泛着淡青脉络的手指,冰冷密码锁的提示音,明亮整洁的客厅,和未来及消散的油漆味道。

南太铉倚着沙发把手,示意他把东西放在橱柜上,转过身打开冰箱,扫过一圈碳酸饮料又合上,从旁边的储物柜上拿起两瓶Toreta,隔空丢过去一瓶。

姜胜允的视线由着贴满外卖积分卡的冰箱门,移到他滚动的喉结和微昂的下巴轮廓。屋内地暖很足,白色外套半挂在他身上,合身的黑色毛衣显得他更为纤瘦。

‘好好吃饭,别总定外卖。’姜胜允是个话唠,在南太铉面前总是更明显,忍不住想要关心他,体贴他,即使往往,收不到什么回应。

南太铉把剩了三分之二的饮料瓶搁回原处,随意拢一把头发,起身走到橱柜前,略显粗暴的扯着购物袋底端,把里面的食材哗啦啦全倒了出来。

‘偶尔也会做饭。’南太铉用拇指和食指,捏起一包裙带菜,凑近些闻了闻,皱着眉又放下。

‘...心情好的时候。’

04

南太铉不会料理,所有成员都知道。

即使大家一起海边烧烤,忙内也是捧着紫苏叶等包肉的那个。最多最多在李胜勋gag时打断,说看着些,别烤糊了。

金振宇宠着他,李胜勋惯着他,宋闵浩让着他,即使被抢光盘子里的和牛,姜胜允也会拍手称赞。黄油烤肉,我们太铉是个美食家哦。

美食家现在正握着刀,对着块猪肉不知道怎么下手,末了还是抬头,语气带着些抱怨的:

‘呀,姜胜允,帮帮我。’

我也不会整啊,姜胜允挺委屈,却还是站到厨台边,小心翼翼地接过刀。听拿起手机的南太铉,照着Google读菜谱。

‘切成肉沫。’  ‘肉沫有多大?’  ‘比块小一点吧。’

‘酱油适量。’  ‘适量?’  ‘...放五勺好了。’

‘太铉,碗在哪里?’  ‘好好做,不要总问我...我不知道。’

05

他们曾经很多次这样一起吃饭,练习室时期的食堂,空白期定的外卖,休息室里仓促的盒饭,和异国他乡分享的那碗拉面。

‘在成员里,我和太铉最亲了。’姜胜允对着镜头说过。

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与家庭环境,对音乐同样执着苛刻的追求。南太铉会因为一个颤音在录音棚吊他整个通宵,也会在成员喊‘Guess who is back’时充当低音满足他的小癖好。

但相似就是不同。如果把姜胜允比作活泼机敏的大麦町犬,那南太铉应该是纤细优雅又高冷的波斯猫。

波斯猫更倾向于安静的待着,而姜胜允希望二十四小时有人有话可聊。两人赶行程时经常睡一间房,南太铉通常对于他的碎碎念完全忽略,对他说过最多最长的话,也仅局限于...

‘洗澡,不然别上我的床。’

06

南太铉抿了一勺海带汤,随即皱着脸,捞过放在一旁的饮料胡乱地灌。姜胜允也尝了尝,味道像液态的盐巴,确实,真的,太咸了。

姜胜允拿勺子的姿势很可爱,像刚断流食的小孩,塞一口速食饭进嘴巴里,用舌头舔掉嘴边的米粒,语气竭力的真挚所以显得浮夸。

‘好吃。’他说。

‘那就多吃点。’南太铉把自己的那份推过去,声带也许被盐分腐蚀,竟然有些无法遏制的颤抖:

‘...生日快乐。’

姜胜允受不了眼泪,尤其是他的。哪怕只是皱皱鼻子,就算他揉眼睛装作是进了灰尘。

即使完全是装的,像隐藏摄像机里骗自己去结账,他也会慌乱的丢掉所有火气,蔫蔫坐下,釜山方言忍不住的往外冒,怎么了,为什么啊?

他是应该生气的,和之前几次一样。为什么要把演技用在没用的地方,为什么要抛下他们自己走掉,为什么在两人背对着装作距离够远时,自作主张地喊住他,喂,生日快乐,你穿橙色很好看。

姜胜允喝完所有海带汤,咸涩的味道蔓延开,从舌头到胃几乎全部麻痹。他放下汤勺,伸手去拿桌上的饮料,却被南太铉一把按住。

南太铉从椅子上站起来,手肘撑着餐桌,俯身越过去,吻他。

07

清爽果汁味的吻,和浓酱油的味道混合,南太铉含着他的下唇,用舌尖舔舐,轻轻的啃咬,在他急躁地想要加深之前,后退着躲开。

他是真的哭了,带着未干的泪痕,蒙着水雾的眼睛和刻意憋气泛红的脸。姜胜允连忙绕过餐桌,凑到他身前去揉他的脑袋,用指腹反复抚摩他的眼角。

‘...不要哭,为什么啊?’

你离开了宿舍,离开了公司,离开了我。你想要做音乐,你有了自己的工作室。你是被成全的那一个,你为什么难过呢?

最没有信心的是哭戏,进《演员学校》之前他说过。因为八字眉和下垂的眼角,再难过表情也像是做gag。南太铉努力试图憋回眼泪,皱成一团的五官果然显得更加好笑。

‘因为你。’对于姜胜允的问题,他通常只有直白和忽略两种态度。

‘我在追求这样的生活,但又讨厌没有你。’南太铉用力盯着模糊视线中,灯光折射下似乎发亮的,姜胜允的眼睛。

‘...想要自己,也想要姜胜允,很自私,对吧?’

08

在姜胜允记忆里,南太铉越来越少哭了。

《WIN》时期因为唱不好歌,肆无忌惮的掉眼泪,《Winner TV》里会装模作样地骗他,《半月朋友》结束后,抱着河律红了眼眶。但在回归专辑成绩惨烈,各方面压力堆到创作人身上时,只是面无表情地放下手机,问冰箱贴纸够不够换份什锦寿司。

那段时间对于每个成员来说,都并不好熬。因为他表现的若无其事,大家只能装作同样若无其事,不约而同地避开相关的话题。连安慰的程序都被刻意的省略。

到底是什么时候,情况开始向无法控制的方向恶化了呢?可能是夭折的《演员学校》,好评寥寥的《吞噬月亮》,又或许是被退回的几百首DEMO。

正巧他和宋闵浩参加中韩合作的节目,北京首尔来回跑,空闲时间不是背中文歌词,就是抱着手机和于湉cue舞台细节。

有次两人分着耳机,听《不能说的秘密》,南太铉突然从他怀里抬头,说。

‘我想出solo。’

‘恩,以后都会有的。’姜胜允这样回答。

09

南太铉开始失去胃口,起初借口说自己不饿,后来干脆蜷在被子里,装作听不到李胜勋喊他。

姜胜允以为问题是次长的手艺,偷偷带他坐KTX去釜山吃猪肉汤饭,盯着他塞下一大口韭菜,然后跑到卫生间,一点不剩的全吐了出来。

晚上两人睡在家里,南太铉穿着他的睡衣,翻厚厚的一沓相册,姜胜允把二十年做过的蠢事,不放过任何细节的说给他听。

要逗他笑,因为很久没让他开心,因为他笑起来特别好看。姜胜允差点以为所有不安都只是虚惊一场,直到后半夜想去上厕所,起身却看到南太铉坐在窗台边。

‘忘了带药。’他说。

姜胜允用冷水胡乱抹了把脸,翻出高中时用的吉他,故作轻松地把他拉回床上,说,我唱摇篮曲给你听吧。

‘...Take this sinking boat,and point home. We still got time...’

姜胜允每次唱这首歌,都觉得自己还是《Highkick》里,末班车上哄水晶睡觉的痴心少年。

他的水晶躺在他腿边,紧闭着眼睛,睫毛微微颤动。

‘...真的没有办法忍受了。’他说:‘即使你们会怪我,让我任性最后一次。反正我总是这样。...对不起。’

10

‘可以。’姜胜允紧紧地抱住他,努力又可怜的试图把体温传染过去。

‘只要你想要,我就是你的。你可以离开,我会永远等你,只要你还愿意回来。你知道我爱你,所以你有任性的资格,有伤害我的权利,有无限被原谅的机会,和出尔反尔的要求去后悔。’

‘我不后悔离开。’南太铉把脑袋埋进他的肩窝里,说话声音闷闷的。

‘...后悔的是离开你。我真是自私又自大的讨厌鬼,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到,以为能够装作没情没义,以为会很好的忘记。’

‘但我还是忍不住想你,看你的综艺,担心你生病,为你的直播下乱七八糟的软件。甚至控制不住去找你,从中午等到晚上。我告诉自己,如果你走那一条路的话,就要祝你生日快乐,做海带汤给你,向你承认全部的错误,告诉你我在慢慢变好。’

‘海带汤是我做的。’ 姜胜允伸手去揉他的脸。

‘没有任何不对,我的能力不足,没有保护好你。你确实什么都可以做到,因为你是南太铉。你是我的南太铉。’

‘但你必须满足我的生日愿望。’ 姜胜允对上他蒙着水雾泛红的眼睛。

‘...明年这个时候,海带汤你少放一点盐。’

*00*

‘胜允开了住房预购存折。’  李胜勋在V直播里说。

‘以后要和你住在一起。’ 姜胜允抱着南太铉,温柔又认真地给他吹头发:‘ 这里房间不向阳,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’

‘...还是黑色最好,如果不是要回归,真不想做造型。’

‘闵浩从美发店出来抱怨了很久,说是感觉三十岁就会变成秃子。新专辑里振宇哥的部分很多,他最近都特别努力。次长现在不怎么做饭了,我们都是买着吃。’

‘吹风机太吵了。’ 南太铉打断他:‘关掉。宋pabo什么?我一个字都没有听清。’

有关过去和现在,他们可以不再回避。

至于未来,winner和南太铉,一定,一定,一定走花路吧。

END.

*胜允妮的摇篮曲是《Falling Slowly》,他在《短腿的反击》和《Winner TV》里都有唱过,很美的一首歌。

*看到胜允妮的新造型,居然真的染头发了kkk,我这也算预言了吧?(骄傲face。

那就再来一句,winner这次回归一定会刷爆各大榜单完全大发~

一起做奇迹的创造者和见证者吧。(认真ing。
【17/2/26

评论(17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