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更何撩

等一场雪♡.

【MinYoon】朋友以上

宋旻浩X姜昇润 Mamihlapinatapai设定 现实向 碎片短篇

00

“除了姜昇润我什么都看不到。”

01

LA的阳光里有和IC一样热情的味道,姜昇润在整理衣领的间隙,余光越过粉丝和几名工作人员,装作不经意的扫向不远处。

宋旻浩正认真低着头写写画画,他的签名在几人中最复杂,可以肆无忌惮地盯他肉嘟嘟的双下巴十秒。直到他抬头作势要推墨镜,姜昇润就自然地把目光滑向湛蓝的天空。

带着出道专接机,这样的用心真是值得称赞了。不知道因为不辞辛苦的IC,还是接过专辑脸上惊讶一闪而过的宋旻浩,姜昇润不自觉地咬住下唇憋笑。

直到后者接过蓝色封面,虚势满满地说了句“Yo,MOBB。”

绝不是对可爱的Bobby有任何不满,只是他和自家Rapper都还没能出过小分队。这样的想法实在有些mean,姜昇润也试着尽力压制。但抵不住宋pabo连日夜不归宿泡在工作室,百忙千忙之中抽出一起吃饭的时间,还在他耳边兴奋地不停传教。我们芭贝,超棒的我们芭贝。

不是你的芭贝,姜昇润负气似的塞下整块寿司,明明是金韩彬的芭贝。

“...可以和昇润xi拍照吗?”

当然。姜昇润连忙把视线从宋旻浩带着疑惑的表情挪开,重新整理笑容说好啊。接着用确保四米外的某人可以听清楚的蜜嗓音,甚至带着宠溺意味地。

真可爱啊你,我们近一些...再近一些拍吧?

02

房间分配向来是海外行程的重要环节,手游line坚持同进共退,宋旻浩把行李箱推到墙边挨着姜昇润的,嘟囔着抱怨如果能有单间就好了。

“跟我共用房间真是为难你了。”姜昇润从ins中抬头瞥他一眼:“...去浴缸睡吧。”

“Really really?”宋旻浩钻进卫生间感叹,居然真的有浴缸,大发。

...

泄气地笑出声,觉得跟傻瓜置气的必要性不大,姜昇润索性撂下手机,起身去收拾行李。

姜昇润的行李箱是宿舍里档期最满的一位,跟着李昇勋去泰国拍《吃睡吃》,《花样旅行》里拉着它跑遍花路土路,《新西游记3》通告前宋旻浩来管他借,说桂林肯定特别冷,要多带些衣服。

零零碎碎许多叮嘱,直到被打断说什么都知道,昇润xi真是太啰嗦的程度。结果第二天晚上就接到了宋旻浩的跨国电话,行李箱密码多少来着?

嘲笑的环节是最必要的,姜昇润杠铃笑直到缺氧,才喘息着公布正确答案。事后忙碌的行李箱沾着果香回到宿舍,宋旻浩声情并茂叙述了裤裆与柚子不得不说的故事。

姜昇润再度笑出眼泪,哽咽着说以后要更好的尊敬殷志源前辈。

那就这么做吧,宋旻浩重重点头,也跟着笑起来。

03

姜昇润反应过来时,洗完澡的宋旻浩正坐在床边,双手托着脑袋看他。你的姿势很奇怪,姜昇润嫌弃地瞥一眼,后者语气委屈的,不是故意这样啊,突然脖子疼的转不动来着。

“...是这里吗?”姜昇润的手总是冰冰凉凉的,覆在浴后氲着热气的皮肤上格外舒服。宋旻浩哼唧着咯咯笑,说稍微用力一点,很痒。

“现在呢?”说着反复揉捏侧颈直到轻微的泛红。宋旻浩用鼻音嗯哼表示认可,转而找回话题:“说到视线,昇润xi在机场的时候,为什么一直盯着我...”

“...啊,疼!”

姜昇润慌忙挪开手,停了几秒后带着抱歉的心情,摊开掌心轻轻地揉。执着于反驳所以显得幼稚,说你不看我的话,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呢。

“对啊。”宋旻浩晃着脑袋,侧过头费力地盯他,介于认真与开玩笑之间的语气。

“....我就是喜欢看姜昇润啊,尤其跟IC离太近自拍,笑容又过分好看的姜...啊疼疼疼。”

04

二月末的LA比想象中要冷些,四人走街串巷寻觅暖贴无果,认命地脱了大衣跑去跳广场舞。结束拍摄后赶忙逃似的回了酒店,姜昇润裹着被子瘫在床上,宋旻浩盘腿坐着折腾电视付费节目。

窗外的风拍着落地窗嗡嗡作响,室内却是温暖又舒适的。宋旻浩把节目单翻了一遍,略带兴奋地说我们看《LA LA LAND》吧。姜昇润迷迷糊糊快要睡着,带着鼻音本能回应说嗯,好啊。

“我要到你那儿看,视线比较好。” “...嗯,好啊。”

然后宋旻浩抱着枕头爬了上来,姜昇润被床垫轻微弹起,嘟哝着说你真的在减肥吗。后者气恼的大力掀开他的被子。我已经很努力了,姜队长。

好吧。姜昇润稍微挪了些拉开距离,两人半躺垫着枕头开始看电影。

但可能是优美的BGM具有催眠的效力,或者恶劣的大风天气与睡觉过于般配。总之姜昇润再睁开眼睛时,他的枕头已经变成了心跳的频率。

房间内光线昏暗,电视也被调成了静音,宋旻浩眼眶泛红,注视他的目光沉静而显得温柔,低沉的嗓音带着蜂蜜的质感,似问非问轻声地说,你醒啦。

刚睡醒的视线有些朦胧,姜昇润嘟着下唇说嗯,接着用侧脸蹭了蹭充当枕头的胸膛,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正缩在宋旻浩怀里,甚至还用胳膊紧紧环着他的腰。

连忙准备起身,却被胸膛的主人轻声喝止,宋旻浩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,别动。随即伸手用指腹,轻柔抹掉他嘴边的水渍,凑近些把食指伸到他眼前,说看到了吗,姜昇润。

“...以后对我好一点。你睡着的样子我有拍照,很多张。”

05

好一点的对待方式就是满屋子追着打,宋旻浩被扣着脖子,大呼小叫喊痛。姜昇润拽着宋旻浩的爪子解锁手机,一张不留地的连带iTunes备份删掉。

次日的拍摄总算到了室内,YG祖传的车震镜头。姜昇润打开车门就近坐下,宋旻浩跟着挤进后排,姜昇润只当他懒得绕到另一侧,无奈地向内挪出个空位。

不论是五个还是四个人的Winner,反正胆子小的优胜者是宋旻浩。彩排时姜昇润盯着他剧烈晃动的瞳孔,觉得格外的有趣和好笑。可爱的那种。

“这个真的太可怕了。”宋旻浩在震动的间隙,颤抖着声线跟他抱怨。姜昇润笑的更欢,说别担心拉,难不成它会爆炸吗。

话音未落,后备箱争气的冒出阵烟雾,两人对视的表情都是吓了一跳。宋旻浩连忙转身喊就近的工作人员,烟雾还在止不住的弥散,空气中带着浓烈的汽油味道。

场面顿时有些混乱,宋旻浩跟着staff的指示下车,周围错落响起英文韩文杂夹的喊叫声,浓烟呛得他止不住咳嗽,呼吸不畅跟着脑袋一起发晕。宋旻浩被拽着向前走了几步,哑着声音喊姜昇润的名字却没有回应。

像是能见度不足三米的雾霾天,宋旻浩嗓子被烟雾腐蚀的发不出声音,慌乱中甩开工作人员,跌撞着往回走。

索性烟雾消散的较快,加上姜昇润的白金脑袋在人群中实在打眼,宋旻浩冲着背影跑过去,却不留神撞到了暗处的李昇勋。

“呀,这就是我亲爱的队友。” 李昇勋拽住他:“昇润还记得帮秦禹哥开车门,你就这样抛下我自己跑掉。”

不远处的姜昇润还揽着金秦禹的肩膀,两人听着声音回过头,都是慌乱甚至稍显狼狈的样子。姜昇润皱着眉头,与宋旻浩对视片刻后舒展,装作凶狠地扑上去打他。

“秦禹哥还担心了半天,果然你这家伙跑的最快。”

宋旻浩思绪多又杂乱,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解释。喉咙疼的还没能发出声音,身体却先一步做了反应。姜昇润三分力气的拳头被稳稳接下,转而整个人都被圈进了怀里,环绕着他的臂弯锁的很紧,连带着颤抖的体温和过速的心跳。

“...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他的声音哑的厉害,却让人觉得莫名的坚定。

“啊西,幸好你...” “对不起。”

06

这次的MV只有姜昇润可以拍床戏。金秦禹拎着汽油罐兴奋地问真放火吗,李昇勋得知又是最后一个拍摄卡着头盔自抱自泣。

宋旻浩倚在门边暗中观察,姜昇润笑起来很甜,这他是知道的。他喜欢姜昇润穿白色的圣洁感,按动快门眨眼睛的样子也是非常可爱。但眼前的画面总是有种画蛇添足的瑕疵美,直到staff出声,问他羡慕吗。

“不啊。”宋旻浩赶忙回应。转而意识到自己确实有些羡慕...那个女生。

只是这样的话全部称作秘密,但却让人有种通透的解脱感,像是找到了许多问题的答案,却在答案揭晓后多了些柠檬的酸涩。

于是对着镜头笑,刻意带着虚势回答,只是了解同僚工作情况,而已。

终于等到导演喊CUT,姜昇润从床上爬下来的速度让他很欣慰,加上互相鞠躬时候生分的距离感。宋旻浩小跑过去把他裹进自己的毛毯,用过分可爱的语调说真帅啊姜昇润,让我看看头发乱没乱。

姜昇润的耳尖迅速染了层粉色,由着他大题小做的捏掉脖子上一根肉眼不可见的绒毛。结巴地说真是谢谢你的称赞,但我有自己的外套。

“秦禹哥说冷,我拿给他穿了。”宋旻浩的招牌傻笑里,怎么都有一点得逞的味道。

07

回国后日程更为紧凑,回归的实感也越来越真切。四人结束了一天行程,深夜才回到宿舍,姜昇润扑上床胡乱扯掉衣服准备直接睡,宋旻浩敷衍地敲了两声门后走进来。

“我又对Johnny过敏了,一起睡吧。”

可怜兮兮的语气加上令人信服的理由,实在没有办法拒绝。姜昇润威胁他说,我今天不洗澡的哦。后者十分狗腿的赞扬,姜昇润的体香最好闻了。

姜昇润只能投降,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浴室,连带着脚趾头认真的搓了两遍。再回来时宋旻浩还没睡着,穿着背心侧躺在床上,盯着他擦头发换衣服做皮肤护理,一直盯到姜昇润关灯,上床。

“你非要这样看着我吗。”两人面对面躺着,姜昇润憋不住开口。

“脖子疼,只能这个姿势。”

“你把眼睛闭...” “而且我不困。”

好吧,我不看你。姜昇润平躺盯着天花板,余光却总忍不住向旁边跑。无奈换成背对的姿势,又觉得背后的目光似乎有温度,烧的自己后颈发烫。

那就互相瞪瞪看好了。姜昇润烦躁的转回身,气势凶猛地跟他对视,却在真正视线接触后,泄气的败下阵来,勉强地撑着不闭眼,脸颊却逐渐像发烧似的烫。

好在这种氛围没有持续太久,在姜昇润几乎以为要自燃的同时,宋旻浩一脸复杂的哼唧。

昇润那,我脖子好像真的动不了了。

08

上一次姜昇润来医院,还是在《花样旅行》录制期间,艺人必备的技能之一就是逞强,他和宋旻浩都不能例外。深夜的急诊室没有什么人,姜昇润戴着口罩,靠着走廊乱七八糟的想。

想宋旻浩侧头托着下巴的样子,被绑在安全座椅上格外心酸。偏偏宋pabo还有精神做gag,语气欠揍地说自己这是偏头症。姜昇润气的想打他,却又不敢真的下手,甚至连多看一眼都觉得不忍心。只能烦闷的抠前排座椅的缝隙,凶着说闭嘴吧,阿西。

所以说风水轮流转,之前宋旻浩也凶过他。跟着经纪人匆匆赶到医院,没来及卸掉的眼线有些晕染,像憨厚的China国宝。只是语气却没有那么友好可爱,一口一句想死吗姜昇润,39度5,姜昇润你想死吧。

姜昇润越想越难过,甚至觉得鼻子发酸的那种。下定决心说等宋旻浩从诊室出来,也要骂句‘너 죽을래’。只是这些计划全被猕猴桃脖子上卡着的颈托打乱,姜昇润夺过经纪人手里的病例,费劲地辨别医生的字体。

“没什么大问题...” “说过你最好闭嘴。”

病历上写着‘疲劳过度,注意休息’,让人真想骂句放屁。哪有艺人真的能够休息?姜昇润一瞬间甚至有了‘迟些再回归吧’的想法,转而迅速被自己否决。这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,即使可以,宋旻浩也会第一个不同意。

姜昇润转念想到,之前宋旻浩说过两次脖子疼,但他并没有在意。准确说不是没在意,而是最近大家压力太大,都多多少少有些健康问题,再正常不过的。经纪人正跟公司电话沟通,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对外先隐瞒。

烦躁感夹着自责光速升级,姜昇润坐在车上,继续抠前排的座椅,直到皮质表皮划痕凸起,接着白皙纤细的手腕被扣住,宋旻浩拉过他的手搭在座位上,语气竟然没心没肺的十分欢快。

“既然这么担心我,以后就对我好些吧。”

姜昇润对上宋旻浩藏着笑的眼睛,半响才小声回复说,也没有很担心。手指头却不听话地,慢慢扣住了他的手背。

那就勉强对你好一点吧。

09

只是病情没能隐瞒太久,一张缺席的合影,公司被迫承认确实Mino最近身体不便。姜昇润倒是悄悄松了口气,起码他可以光明正大戴着颈托,像一颗套着泡沫网包装的猕猴桃。而不是装作自己很好,背着镜头哼哼唧唧揉脖子。

可惜病人少了点自觉,需要姜昇润逼着架去医院复检,防止他因为不间断的通告一拖再拖。宋旻浩的心情倒是没有因此受到影响,反而在李昇勋的撺掇下拉着自己的手虚势满满的说情话。

什么叫‘我把你当做朋友以上’,姜昇润真想把用袜子把他嘴巴堵起来,是在江南区混到多晚,才能撩妹用词张口就来?

但偏偏姜昇润不自知的受用。以至于他在买酸奶时带了罐雪碧,以至于他穿着宋旻浩送的生日礼物自拍,还非常过分的传给ZICO哥一份。以至于宋旻浩再度装模作样敲他门时,欣然接受同床的请求,还提建议说,换下枕头吧,我的比较舒服。

在宋旻浩抱着他的浴巾去洗澡的间隙,网瘾少年打开手机挨个回Kakao消息,之前MV拍摄的staff给他发了些照片,两人闲着聊了两句,说到了《Really Really》时差点儿爆炸的道具。

“Mino叫我的时候,我也了一跳呢。慌张地拉他向外走,他还不停喊你的名字,结果被烟呛到,一边咳嗽一边跑回去找你。”

Winner感情真好,staff最后总结到。

姜昇润突然想到那天宋旻浩慌乱的神情,用力过度的拥抱,和沙哑到不像话的‘对不起’,顿时心里竟然混合着莫名的甜蜜与密麻的疼痛。半响才从推门声回过神来,匆忙回复说,那当然拉,姐姐早点睡吧。

10

宋旻浩抱着颈托上了床,小心翼翼把它放到床头柜上,接着在姜昇润的目光洗礼下,慢悠悠地平躺。

“现在脖子可以动了。” 姜昇润侧身撑着脑袋看他。

嗯。宋旻浩轻微侧头对上视线:“可以动到这个程度。”

姜昇润很少对宋旻浩说什么好听的话,但现在他准备说一句。于是他慢慢把脸凑过去,盯着宋旻浩疑惑的神情。

“我以后会好好对你的。”

“...为什么?” “因为我知道了你不知道车门两边都可以打开。”

姜昇润绝对没有想要亲他,只是宋旻浩迷茫着费力思考的表情太可爱,太诱人,让他不由自主想要近些,再近一些,仔细地看。两人鼻尖的距离只剩下一根手指的宽度,宋旻浩盯着他粉嫩柔软的下唇,糟糕的发现自己正在幻想它的口感。

“...再靠近四厘米的话,旻浩和我就不能做朋友了。”

“我一直都没把你当做朋友。”

嗯。姜昇润轻轻闭上眼睛。是令人没有办法拒绝的理由。

END.

*送给@孙瓜,希望能让瓜有十分钟开心的时间。

*大部分梗来自回归前直播。

*너 죽을래: 你想死吗。

*Mamihlapinatapai: 来自南美的一种叫做Yaghan的语言。它描述了一种状态,或者说是一小段时间,就是当事的双方有了共同的愿望,但是谁都没有开口把窗户纸捅破的那个时间段。

*WINNER回归拉,希望IC女神们多多打榜,可能真的就差你一个。

*流水的CP,铁打的豆眼。我的属性不容怀疑【倔强face】。

*下次土鸡见吧。

评论(40)

热度(88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