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更何撩

等一场雪♡.

【大薛】暴雨

大薛 现实向 暗恋梗 一发完结 老文存档√

北京断续下了三天的雨,道路积水很深,车辆慢镜头行驶,轮胎碾过却任溅起高高的水柱。

录完节目接着赶傍晚的飞机,薛之谦靠着后座正酝酿睡意,经纪人突然回头问话:‘薛,你今天看微博没?’

‘没呢’ 薛之谦正迷糊着要睡着,声音略有些疲惫:‘怎么,我又上头条拉?’

经纪人说不是,是《大学生来了》,你记不记得大张伟做嘉宾那期?

当然记得啊,那次录制两个人代表南北双方坐对面,他穿黑色印花T恤,带‘北’字的贴纸被粘在肚子上,头发用发胶固定着撩起,搭着扶手摊在椅子上立证北京坐姿。

自己用吴语唱《倍儿爽》的时候,他就弯着眼睛笑,表情像是宠溺,又竟然有些慈祥,活脱一退休老干部。

录完节目他团队走的早,莹姐感叹你俩在一起真能闹,大大就在旁边补了句,说那是他们感情好。

想着想着居然也能乐出声音来,薛之谦对上经纪人复杂的眼神,这才觉得自己有些失态,忙接话说记得啊,张老师怎么了吗。

怎么了,你张老师家粉都要来掐你了,张鸣鸣差点脱口而出。但看他一脸春风四月的样子,半响还是把嘴边的话吞了下去,敷衍说没什么就是问问,转过身泄愤似的把智能手机屏幕戳的咚咚响。

薛之谦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还没来及去追问,经纪人已经小声的打着电话,语气诚恳的在道歉,自己隐约捕捉到了‘开玩笑’、‘影响不好’之类的词语。

另一端的女声听起来也很熟悉,她语调欢快又爽朗,说嗨多大事儿,大家都朋友嘛,能对他有什么影响,估计这会儿正坐家里喝甜水呢。

多少有了些头绪,薛之谦打开微博搜索‘大学生来了 大张伟’,果不其然搜出了官方道歉的声明,热评里两家粉撕的不亦乐乎,几个顶着大老师头像的谦友气势很弱的说这样撕下去,正主会尴尬的。

薛之谦仔细想想好像她们说的挺对,几年前SH网络直播那事儿对他影响就特别大,那群键盘党都是无风自掀三层浪的主儿,这会被调侃一句‘捡尸’,可能明天头条就是‘北段王沉迷醉酒后夜店女子,南段王揭密娱乐圈声色犬马’。

...确实挺尴尬。

要不然联系下吧,薛之谦点进通话记录,和他的最近一条在五月中旬,那天他俩同班飞机,粉丝送机时塞给自己一包巧克力,说帮我转交给大张伟,他低血糖。自己揣着小心思,不动声色接下来,转过身给他打电话,要挟似的,你家粉丝送你的宝贝在我这儿,还想不想要?

话音未落有人轻拍自己肩膀,说什么宝贝,给我看看呗,薛之谦吓得差点摔了手机,转过头怂的立竿见影,说你你你你你鬼啊,走路不出声音。

大张伟就安抚似的拍拍他肩膀,说我跟后面有会儿了,是您太专心,我大蜜送什么宝贝?哦,原来是巧克力。

说着撕开吃一口,又怼进旁边人嘴巴里,带着排牙印的,薛之谦乖乖的咬,含了会儿才反应过来,说我不喜欢吃这个啊,尤其带你口水的。

那通电话打了很久,面对面聊得太热烈,竟然都忘了挂。

之后两个人没联系过,倒不是因为不见面,只是薛之谦总能第一眼看见他白胖的经纪人,心里那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,跟大张伟说句话自己都能有漫天而来的罪恶感。

又到良知和欲望作斗争的时候了,薛之谦自我说服这只是同事间关于工作偏误的正常交流,克制着小思绪尽量显得一板一眼:

‘张老师,这期《大学生来了》你看了吗,真对不起那么开你玩笑,要不然我发个微博解释,圈你一下?’

刚点完‘发送’薛之谦就后悔了,怎么能叫张老师,像搞幼儿教育的,应该叫张伟老师。叫张伟老师也不对,直接叫张伟显得亲近些...就不应该发这条消息,经纪人都解释过了,多此一举的...怎么没有撤销键呢?

薛之谦还在乱七八糟的想,张鸣鸣就从前排丢过来一把伞,说到机场了,下车。

天色阴沉,雨还在下个不停,大厅里却有不少粉丝应援,值机时他注意到有个穿DSP的姑娘,很多粉丝都穿DSP,但那个姑娘是在大张伟微博配图合照里出现过的。

两家粉丝也没有真的吵起来啊,薛之谦自我安慰想,也许过几天就没事了,他们还能捆绑着上节目,并称段子王平分南北,北上南下也行。

过安检前他再三叮嘱大家注意安全,透过B区玻璃能看到粉丝们还站在原地,摆摆手示意她们回去,粉丝就跳起来挥手,激动又心酸的样子。

候机时经纪人问他要不要吃什么,薛之谦随口说吃汉堡。

话刚说出口,他突然又想到之前两人在KFC偶遇,那时自然不算太熟,自己冒冒失失忘记拿找零,被粉丝提醒后又折返回来,无意中瞥到他勾着嘴角,当时没太在意,现在想想,他肯定觉得自己很蠢,所以才笑的吧。

也确实挺蠢的。薛之谦陷进自我嫌恶的情绪里,远不及他经纪人贴心啊,买汉堡也陪着,出通告也一起,粉丝应援是她拍照,迈阿密的泳装也是她拍的吧,能不是吗,人家超友谊关系,又热又爱啊。

越想越让人不痛快,低声骂了句脏话,薛之谦掏出手机,看到条三分钟前的短信。内容简明扼要,两个字‘不用’,多个标点符号都找不到。

是不用对不起,还是不用发微博,或者不用圈他?太模糊不定的态度真让人讨厌,多说几个字会死吗,难道搂着温香暖玉乐不思蜀,多按两下键盘的时间也腾不出来?

薛之谦脑海里飞快构建出一副恩爱和美的画面,又强迫着意识全部删掉。

...也可能只是懒得理自己吧,毕竟被一个不熟的普通朋友不知轻重的开了玩笑,回两个字都算好脾气的恩赐了。或许这时候他正在屋子里跳脚,憋着气想打电话骂自己呢。

虽说有些天马行空,但薛之谦发现自己更愿意相信后者,最好再接到大张伟一个电话,说以后不许你开我玩笑,只许你被我开玩笑。那自己一定说好好好,再约他如果到上海的话,给个赔礼道歉的机会,一起去上上谦吃火锅吧。

接着手机又响了一声,是短信提醒,薛之谦看着发件人不自觉吞口水,心想‘不用’的完整版千万别是‘不用再联系’,太过忐忑点开时指尖都是抖的,鼓起勇气看眼内容,好像受着火刑焦一半的囚犯,突然迎来了滂沱大雨。

‘北京天儿不好,您注意安全那~’

七个实词两个虚词,还有一个语气助词,薛之谦来来回回默读十遍,直接把这句话翻译成了‘我很关心你’。

不,应该是‘我非常关心你’,不然怎么会有句尾的波浪号呢?

他怎么知道自己在北京呢,知道的话应该约自己出去吧,或者他不知道,可能他觉得北京天儿不好,别的地方也不会好,所以提醒自己一句,或者是他也觉得上条消息太不近人情,才追加着弥补一下...

好像薛之谦一闲下来就爱走神,张鸣鸣也早见怪不怪,喊他两声让他回魂儿,再把加冰的可乐和汉堡递过去。她也在旁边坐下,说我刚才问了柜台,受台风灿鸿影响,去上海的航班都延迟拉。

薛之谦刚把吸管戳进可乐里,听她这么说又把吃的慢慢放下,起身作势就要走,张鸣鸣问他你干嘛去,他顿了顿,说我去上个厕所。

一路从候机厅跑回去,外面天色暗沉,雨丝毫没有减小的迹象,他慌忙着拦下辆出租车报了地名,师傅说这天儿要加钱的,他就说没事没事,但您要快点啊。

雨天快了不安全,他转念想到,才又补了句,说,也别太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张伟有个秘密,为了有机会曝光这个秘密,从人为偶遇到深入敌后,他胁迫经纪人做了一系列的努力。

事情的开始非常顺利,跟薛之谦一起录《天天向上》,组南薛北张,隔空互CUE,搭对儿做广告,一路把愉快的同事合作衍生到坚定的革命友谊。

但在两人关系发展到勾肩搭背甜蜜坐飞机的程度时,薛之谦却意料之外的开始疏离自己。大张伟自然摸不着门道,一头雾水之余甩锅给自己的狗头军师,你跟他经纪人熟,帮我探探口风呗?

刘迎觉得他急到乱蹦的样子确实有些可怜,又犹豫找什么借口给张鸣鸣去电话,结果说曹操曹操到,刚把小祖宗送回家,这边张经纪人就打来了。

不是慰问朋友,是工作协商,《大学生来了》新一期播出,薛之谦不留神开了个玩笑,两家粉撕的热火朝天。

刘迎喜忧参半,既怕小插曲妨碍两人关系,又觉得多个话头也挺不错,心情复杂的给自家大明星回了短信,详细做番案例分析,末了分享情报说薛老师最近通告很忙,正冒着大雨赶去首都机场。

大张伟了然,娱乐圈本来就是深水泥潭,加上最近两人又被过度炒作,薛之谦躲自己也无可厚非。转念想到他不愿意直接联系,反而让经纪人给刘迎打电话,这种公事公办的疏离态度还是让他有点不爽。

乱七八糟的猜了一堆,连手机铃声也没注意到,反应过来短信已经显示半小时前,熟悉的发件人让他开心了好会儿,迫不及待点开,内容却让人沮丧。

‘张老师,这期《大学生来了》你看了吗,真对不起那么开你玩笑,要不然我发个微博解释,圈你一下?’

太客气,太官方了,跟北京日报似的,大张伟把两人聊天记录向上翻,一个月前这人还‘大老师,大老师’的叫他,十句话里说了八遍‘神经病啊’,又让自己录完节目在后台等着,要蹭车的语气理直气壮。

原本可爱的人突然变的可憎,大张伟恶狠狠敲屏幕回了俩字‘不用’,愤懑着把手机摔到茶几上,站起身在客厅里转圈儿跺脚。

窗外还是狂风骤雨,甚至有电闪雷鸣的趋势,不由自主骂了句这天儿赶行程,真是要钱不要命,又禁不住想到几条恶劣天气交通惨案的新闻,一时间又烦躁又担心,到底还是捞起手机,多嘴提醒一句。

‘北京天儿不好,您注意安全那~’

三十秒,一分钟,五分钟,信息石沉大海没有回复。

大张伟心里焦躁的情绪愈演愈烈,在他用平板查过航班信息后达到顶峰。既然不在飞机上,那为什么不回自己消息?

刘迎这时候又接到自家大明星的电话,上来一句‘他怎么不理我啊’莫名其妙,听出他语气里的委屈急躁甚至气愤,也只能哄小孩儿似的安慰,说甭急,我给问问呗。

心情没有丝毫缓解,大张伟绕着屋子又踱步好几圈儿,半响打定主意,随手扒拉件衣服套上,又在乱七八糟的杂物间里找雨伞,实在是翻腾不出,索性扣上衣帽,在玄关趿拉着拖鞋就要出门。

一打开门,大张伟直接愣住了。

薛之谦湿的透彻,细碎的刘海耷在额头,水珠顺着细嫩的皮肤垂在尖尖的下巴上,又一滴滴划过脖颈喉结,白色衬衫紧紧贴住皮肤,反而称得他越发的稚嫩纤瘦。

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的人,显然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,泛着水光的瞳孔微张,神色慌乱,申辩的语气急促,音量却并不高,颇有掩耳盗铃的味道。

‘我我我我只是路过’说罢小心翼翼地看他:‘...你要出门吗?’

大张伟一时无法启动语言系统,连大脑中枢也在重新建设中,甚至丧失了判断恶劣谎话的能力,两个人呆呆的对视半天,他才回复到:

‘...对,出去买包烟。’

薛之谦不知道要怎样回话,突然觉得一身狼狈跑到别人家门口的冒失行为简直愚蠢的可以。在这种尴尬到不能继续的氛围里,自己的力气好像一点点在被抽走,他想要掉头逃跑,但失去支配能力的双腿却迟迟没有任何动作。

就在他准备一了百了直接撞墙的前一秒,对面人的手机响了。

这通电话很是时候,大张伟手忙脚乱想要接听,却一不小心按到免提,特属女性的尖锐声音在狭小的过道中异常清晰。

‘我帮你问到消息拉,薛老师航班取消,但不知道人在哪儿,鸣鸣说他要去上厕所,然后就没影了,喂?大老师?你在听没?...喂?’

大张伟又一通手忙脚乱挂断电话,愣愣地瞅着薛之谦,最后还是自暴自弃似的坦白。

‘...其实我不买烟,是要去找你。’

短短几分钟里的信息量实在太大,薛之谦完全懵掉,脑袋里唰唰闪过几百条弹幕,自己刚才还说是路过,这会儿谎言就被戳破。他为什么要打听我的行程?还要冒着大雨去找我?为什么他的经纪人会帮他打探?他们难道不是情侣关系?

他心里闪过一个念头,又被‘不可能’的想法瞬间压制,但那个念头太美好,太甜蜜,让他觉得全身的血液逆流到心脏砰砰跳,从发梢到耳尖都在急速升温像在发烧。冲动与理智来回挣扎,本能又告诉他这是千载难逢的绝妙机会。

‘...我也是。’薛之谦声音又轻又柔:

‘我很喜欢你...’

他还没来得及阐述自己有多喜欢,就被紧紧的抱住了。淋雨后身体冰凉,拥抱的温暖显得更炽热强烈,衣料和肌肤摩擦的黏湿触感说实话并不舒服,但紧贴着的两人的心跳声却让人非常安心。

也许明天会重感冒,但还是谢谢这场暴雨。

END.

PS:时间线是被我打乱的,暴雨是六月下旬,《大学生来了》那期是六月中旬,五月中旬是大老师微博晒证,花蜜托薛老板带巧克力是三月份,提醒一下别误导大家。

存档√

评论(41)

热度(38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